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宝马欲年削减54亿美元成本 针对MINI

 

2014年06月20日11: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马欲年削减54亿美元成本 针对MINI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6月18日最新消息,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 雷瑟夫对公司过高的运营成本表示不满,尤其是造价不菲的MINI品牌以及宝马1系紧凑车。宝马公司已聘请麦肯锡公司作为咨询管理方,并委托其起草了削减成本计划书,旨在每年节约成本40亿至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9.2亿至336.5亿元)。

  《经理人杂志》援引该公司内部消息来源,在一份报告中称,总裁雷瑟夫不满意公司MINI品牌以及宝马1系紧凑型轿车的运营成本。鉴于该公司在新动力传输系统技术方面的投资日益增长,并且还在积极地提高产量,开发市场,如美国、拉丁美洲和中国。此次削减成本的目的是维护宝马公司的高利润率,以拉动公司业绩。

  据悉,宝马此举旨在拉动该公司的全球汽车销量,将2013年近200万的销量提高至2016年250万辆。宝马公司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压力,两大公司都欲挑战宝马的位置,成为全球最畅销高端汽车制造商。

  该报告指出,雷瑟夫希望将宝马的利润率维持在8%和10%之间。去年,该公司的汽车业务回暖,销售利润率达到了9.4%。

  上个月,慕尼黑地方媒体 Muenchner Merkur 表示,宝马计划从2015年开始每年削减价值1亿欧元(合1.36亿美元)的德国劳动力成本。

  ISI集团的汽车研究主管阿恩特 埃林霍斯特表示,这份报告显示了宝马对利润增长的关注,以及维持公司高利润率水平的目标。他在给投资者的电子邮件中提醒道,“这也是一个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宝马有自满的危险”。

  Ellinghorst表示,宝马的研发成本和资本支出今年将达到峰值,然后到2016年支出可能会分别下降到7%,5%-5.5%。

  据了解,宝马公司目前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李媛媛)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