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我市将建立缓堵工作项目库  对市民意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首都治堵请您献策 市民意见征集活动明日启动

2014年06月19日10:2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王溪)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为加快解决一批交通问题,自6月20日起至9月20日,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市交通委员会、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我为首都交通献良策”缓解交通拥堵市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市民可通过专题网站、官方微博、热线电话、电子邮箱、书面邮寄等五种途径,发表对交通工作的建议、意见。市交通委员会将重点针对市民关心的道路设施、骑行步行、公交地铁、停车管理及其他交通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将重点针对市民关心的交通秩序、交通组织、交通设施、交通拥堵及其他有关道路交通管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交通服务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

交通部门将定期对市民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会商分析,督促并跟踪落实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向市民反馈办理结果。还将建立缓堵工作项目库,对被采用的市民意见建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交通北京官方微博

官微/电邮等均可受理 市民可通过五种途径提出意见建议

“我为首都交通献良策”缓解交通拥堵市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是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意见》的具体实践,将在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方便市民广泛参与,市交通部门设置五种渠道征集市民意见建议:

专题网页:在首都之窗、市交通委、市公安交管局官网链接“‘我为首都交通献良策’缓解交通拥堵市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专题网页。

官方微博:@交通北京,@北京交警。

热线电话: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电子邮箱: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jianyi@beijing.gov.cn;市交通委jtyjzj@bjjtw.gov.cn; 市交管局jgj@bjjtgl.gov.cn。

来信邮寄: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大街3号,北京市人民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邮编100743)。

建立缓堵工作项目库 对市民意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针对各种渠道所征集的意见建议,市交通委员会与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建立了“建议意见转办会办工作机制”,每日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定期进行会商分析,根据内容转送各单位、部门研究办理。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并及时反馈;拟纳入9月缓堵专项工作以及来年缓堵工作计划的,将给予明确答复并跟踪落实。

为了充分发挥市民意见建议对促进交通发展的长效作用,活动开展过程中,交通部门将建立缓堵工作项目库,对被采用的市民意见建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时掌握方案审查、计划安排、具体实施、验收审查、效果评价等各环节工作情况,向市民及时反馈结果。

活动结束后,缓解交通拥堵市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网页将作为日常缓堵建议意见征集平台予以长期保留,市民可随时提供意见、建议。

 

下一页
(责编:王溪、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