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6月:车市入淡季 车价望下调

2014年06月17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车市入淡季 车价望下调

  对购车一直在持币观望的卖主,本月可以下手了。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调查显示,6月份京城汽车销售迎来消费淡季,经销商库存压力持续增大,表现在市场上,汽车价格将出现较大波动。尤其是国产车。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发布的汽车市场晴雨风向指数显示,6月份历来是经销商大面积下调价格的月份,今年也同样如此。

  亚运村车市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介绍,从整体经销商库存变化情况来看,6月份经销商库存压力在继续增加。本月经销商库存过长的比例达到50%,是近两年来比例最高的一个月,与年初相比增加了近20个百分点。其中,进口车商的库存压力仍大于国产车商,但进口车的销售情况也好于国产车,使进口车商的库存承受能力略好于国产车商。

  需要预订和加价销售的进口车和国产车6月份都有所减少,尤其是国产车,由于新车投放的问题5月份许多需要提前预订的车型在6月份已经无需预订销售。同时,受车展及投放新车的影响,5月份国产车部分车型价格相对稳定,部分车型还出现价格上调的情况,但由于车展期间的销售预订和新车投放并没能带动5月份的汽车销售,不断下滑的销售数据及库存的不断增加使国产车价格在6月份面临大范围的下调压力。随着销售淡季的来临,价格竞争在6月份将更加惨烈。

  6月份消费者购车意愿指数也在继续走低,本月指数只有23.56,与5月相比指数又下降了3.49,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北京晨报记者走访部分经销商也发现,随着去年购车指标的逐步释放,今年指标缩减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明显,尤其是今年,2月份首期摇号产生的指标,到今年8月份才到期,但在5月份,这批新指标已基本释放完毕。短期购车的消费者比例大幅降低,原本就是销售淡季的6月份面临市场和政策的双重挤压,新车销售有可能再次出现同环比同步下降的情况。

  此外,新能源车销售仍然面临难题,消费者在持号观望,指标兑现率仍然较低。厂家在新能源车供应上仍然谨慎,可供销售的车型仍然不多,打开新能源车的销售瓶颈仍需各方共同努力。

  二手车方面,受各种限制5月份出现了环比负增长,但同比仍保持正增长态势,随着环保压力的增大,国家给北京市今年规定的老旧车和黄标车淘汰指标增加到39.1万辆,远高于北京市自定的20万辆,不管从环保角度,还是促进新车销售角度,政府都会加大相关力度,6月份二手车的销售会保持同环比正增长的态势。(记者 陈琳)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