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长安汽车投30亿建新研发基地

2014年06月12日03: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6月4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西部汽车试验场举办了以技术研发为主题的嘉年华。记者从中获悉,长安将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投资30亿元建立新的研发基地。此外,在软件方面,长安同期发布品质试验验证体系CA-TVS,硬件方面,亚洲最大的长安西部试车场一期也宣告投入使用。

研发团队将达1万人

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向记者透露,他们计划投入30亿元,今年开始在重庆鱼嘴地区建设新的研发基地,预计研发团队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1万人以上。

30亿元投建新研发基地只是一个缩影,用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的话说,长安一直是“勒紧裤腰带”来搞研发,每年坚持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

据张宝林透露,根据长安“2020规划”,未来三年是非常关键的时期,上一个五年计划大概投入了160多亿用于研发,下一个五年,这个数字将超过200亿,并接近300亿元。此外,长安还将整体研发费用的20%用于先期研究,如无人驾驶等技术,配备了10%的研发人员。

研发费用的大幅上涨需要销量的支撑。据悉,长安去年全年销售汽车212万辆,同比增长21%,自主品牌销量增幅比行业平均值高43.27%。今年1-5月份,长安累计销售110.5万辆,同比增长25.7%,其中自主品牌累计销售33.1万辆,同比增长42.8%。

建立品质试验验证体系

研发费用得到了稳定保障,关键是如何验证研发成果,保证研发质量。

张宝林认为CA-TVS的发布标志着长安进一步国际化。据悉,长安发布的CA-TVS体系覆盖汽车开发的可靠性、行驶性能、NVH、安全、电器、动力等15个验证领域,包括357项整车试验、289项匹配试验、994项系统级试验、超过3000项零部件级试验。在该体系下,试验强度将远高于用户使用载荷,且每款车型投入超过150辆车进行试验验证,累计耐久试验里程超过400万公里。对此,刘波作了补充,“在这个体系下的产品将保证用户至少使用10年或行驶26万公里,而从目前国内情况来看,大多数还保持在16万公里。”

西部试车场一期投入使用

在硬件方面,长安一期总投资为13亿元、占地3300余亩的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已投入使用。据刘波透露,作为亚洲最大的圆盘试验场,该场地有34种用地组合。长安的合作伙伴福特也投入了资金,按照他们的要求专门修建了福特的试车道。另据张宝林介绍,西部试车场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公司,不仅长安能使用,也面向其他企业做一些服务。

京华时报记者李业超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