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驾校新规6月1日执行 学费和时长变化最大【2】

2014年06月06日08: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驾校新规6月1日执行 学费和时长变化最大

  改建搬迁,小驾校开始寻求新出路

  按照新规的要求,驾校的面积必须达到1万平方米的最低标准,但现实情况是,全省140所一级驾校在面积上没问题,大量规模较小的驾校或驾校培训分基地,其训练场地面积明显不达标。

  在郑州市文化北路和三全路的一所驾校内,记者看到,这里甚至不到一个足球场的大小,白天当驾校,晚上就是啤酒夜市。而在河南工业大学校园一角的一个驾校,除了半坡起步,其他的训练设施更是简陋。而这样不符合新规要求的驾校,在全省还有很多。按照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人士以及驾驶培训业内人士的估计,大部分的驾校都不能达到新国标的要求。

  按照规定,在今年6月30日之前,不达标的驾校要进行自查,拿出改进措施,如果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这样的驾校还未能达标,将被取消培训的资格,也就是说,只有半年的缓冲期。

  在郑州市郑密路,一家驾校的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由于市区内已经很难找到1万平方米的空地,他正在考虑搬迁到郊区,或者和周围几个驾校联合在一起申请资质。

  记者注意到,很多中小驾校近期都明显加快了学车和约考的速度,"6月30日之前,我们会尽快让学员们参加考试,这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李先生说。

  学费未变,何时涨价尚没有定论

  新规的执行,最让学车人关心的就是学费问题。而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还没有驾校正式上涨学费。本地户口2400元,外地户口3200元的上限并没有改变。

  在郑州汇鑫驾校总教练张常青看来,目前新国标尚未实施,具体怎么整改还不知道,改造费用还无法测算,但改造就意味着必须进行重新投入,这无形中增加了培训成本。而这些成本都需要驾校自己承担,如果不调整驾培收费标准,企业将很难生存下去,如果测算成本增加较多,会考虑上调驾培费用。不过,张常青说,目前他们还没有上涨学费的打算。

  和张教练的驾校一样,河南省内多个大型驾校负责人表示,驾照培训费执行的是政府指导价,虽然可以预计的是,新规执行后培训成本会增加,但因为还没有接到涨价通知,也没有看到同行涨价,因此暂时不会调整学费。

  "毕竟6月1日起卡掉的是新申报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12月31日后,现有的驾校才会正式执行新国标。"商丘启航驾校的负责人说,现在其实还有半年的缓冲期,很多驾校会采取观望的态度,不会轻易上涨学费。

上一页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