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多地出手补贴 新能源车概念多股涨停

2014年05月27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出手补贴 新能源车概念多股涨停

  图/新华社

  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超2%。据新华社报道,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而继北京之后,包括上海市、武汉市、江苏省等地纷纷推出了新能源汽车新政,其中包括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用于非营运的,免费发放专用牌照额度等措施。据了解,目前国内多个地方把新能源汽车发展作为重点扶持项目,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汽车技术已经不是问题,最关键的就是充电桩等配套措施尚未跟上,这对整个产业是一大瓶颈。而在政策大力扶持背景之下,资本开始大量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比亚迪、江淮汽车等汽车企业也抓紧机会进行新能源汽车研发。

  配套设施是发展瓶颈

  对于上海、武汉以及江苏省纷纷宣布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优惠政策,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政策大大加速,但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却没有跟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速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表示,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获得长足进步,多个厂商的新能源汽车都已经上市,但包括充电桩在内的配套设施却存在不足现象。据悉,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已经意识到新能源汽车配套不足的问题,在上海日前公布的新政中,对直接或组织员工一次性购买1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法人单位每辆2000元的财政补助,就明确规定必须用于协调落实在本单位建设充电设施、进行维护管理及营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使用条件、环境等,而武汉市也形成全市充电设施规划,今年武汉供电公司将投入4430万元建设1280个充电桩。而据媒体报道,未来3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增速将明显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元。

  部分企业增加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

  国务院此前印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显示,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各路资本开始加速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总投资15亿元的项目落户杭州,建成后年产3000辆纯电动大巴,一期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投产,而江淮汽车近日表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几年江淮汽车发展的亮点,2015年前,江淮汽车将重点发展纯电动、增程式和重度混合动力三个乘用车的技术平台和路线及一个商用车的纯电动技术平台和路线,并计划于2016年启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开发;国内锂电池龙头企业杉杉股份上个月宣布投资建设1.5万吨正极材料基地。

  机构:

  三大细分领域将受益

  面对各地政府的各种扶持政策,高盛高华证券昨日表示,上海市新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政策预示着中国可能有更多地方政府将陆续推出本地支持性政策,从而推动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因此认为有利的政策因素将成为释放新能源汽车潜在消费需求的强劲动力。而渤海证券表示,地方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投资机会方面,受益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包括新能源车领域、充换电实施领域以及锂电池产业链领域等三大领域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超2%,其中比亚迪、方正电机、成飞集成等多股涨停。(记者段郴群)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