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车企平均油耗超标拟处罚 34家车企不达标被公布

郭尧

2014年05月21日21: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企平均油耗超标拟处罚 34家车企不达标被公布

  羊城晚报记者 郭尧

  近日,工信部将企业递交的2013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执行情况年度报告进行了公示。其中显示,在79家国产乘用车企业中,有22家没有达标;25家进口车企中12家没有达标。同时,工信部还公开了《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记者从中了解到,《通知》拟对平均油耗不达标的车企作出严厉处罚,包括暂停新车申报等措施。

  根据今年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下称《办法》),目标将确保实现2015年和2020年我国乘用车产品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6.9升/100公里和5.0升/100公里的目标。那么如何实现2015年的目标?根据《通知》的内容,拟将采取包括公开通报、暂停受理新产品《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等措施。如果是新建乘用车生产企业和现有汽车生产企业跨类生产乘用车、扩大乘用车生产能力的投资项目,应提交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计划,不能达标的需进行方案调整。上一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企业的项目,暂不办理。

  此外,对于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不履行达标承诺的乘用车企业,在海关通关审核、进口检验、生产一致性核查等方面将加强监管。甚至包括对现有的达不到车型燃料消耗量目标值车型的停产、限产等严厉措施。

  那么,现在有多少车企暂时还没达标呢?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企业递交的2013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的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在79家国产乘用车企业中,有22家没有达标;25家进口车企中12家没有达标。另外还有7家未递交2013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执行情况年度报告。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