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皮卡遭遇尴尬 政策环境亟需改善

2014年05月21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卡遭遇尴尬 政策环境亟需改善

  面对我国2200万辆的汽车销量,对于总销量不到43万辆的皮卡而言,在中国汽车市场所占的份额用“微不足道”来形容并不为过。不过,在欧美、中东、南亚、非洲等地区的汽车市场,皮卡市场保有量所占比例超过30%。这一巨大反差是笔者在本届北京车展关注皮卡的一个最大原因,尽管存在有太多遗憾。

  皮卡在中国市场的潜力有多大?当前,皮卡在市场推广中的最大阻碍是什么?笔者认为,一个是皮卡文化不普及,另一个就是皮卡使用环境面临着尴尬的事实。

  对于皮卡文化的推广,需要时间,毕竟皮卡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算长,且推广较好的区域市场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相对较好的南方地区。对于皮卡文化的传播,笔者认为需要企业和媒体共同推进,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可以说是任重而道远。

  在此,笔者重点想说的是,当前皮卡所面临的一个尴尬。笔者在重庆听闻过这样一件事:一位热爱皮卡的人士斥巨资购买了一辆皮卡,作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这辆皮卡不仅看上去拉风,而且其卓越的越野性能也能满足外出的需求。但是,按照交管部门要求,上路皮卡的车门上要喷涂上:载重数、载人数以及车辆归属地等信息,甚至在皮卡尾部还得喷涂放大的车牌号。——这让这位皮卡迷很无语。

  尽管笔者知道这是相关部门的规定,但是,对于这些有越野追求,热衷皮卡的个人用户而言,车门上喷上“家庭住址”,难免会显得格外尴尬。或许,皮卡在中国的推广,需要一个宽松的政策环境。未来皮卡的定位,不仅仅只局限在商用,或许也会成为一种个性化的潮流和追求。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