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槽罐车侧翻 四氯乙烷流入小溪威胁富春江

2014年05月20日08:18    来源:都市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槽罐车侧翻 四氯乙烷流入小溪威胁富春江

  昨天凌晨3点,桐庐县境内的320国道上,车牌号为"浙HE7390"的槽罐车正往富春江镇俞赵村(建德方向)行驶。

  开到秀峰加油站旁,驾驶员停车去洗手间,却没有把车停好,导致车辆侧翻,车里装的四氯乙烷因此泄漏出来。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等主要领导对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处置工作,确保饮水安全。18日上午,龚正书记、张鸿铭市长召集市应急办、环保、林水、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及沿线各政府和管委会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事故处置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多管齐下,打好杭城饮用水源安全保卫战。

  8吨流入路边小溪沟

  距富春江只有2公里

  侧翻车辆隶属于衢州市华丰物流有限公司。它受衢州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从安徽芜湖出发,将一车四氯乙烷送往衢州。

  侧翻后,槽罐车上有约25.8吨四氯乙烷泄漏。通过应急处置后,拦截、吸附了17.8吨,还有8吨流进了事故点旁边小溪沟。

  从环保部门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这只是一条很普遍的路边沟。但是从水系结构来看,这条小溪沟,离富春江只有2公里左右。

  四氯乙烷毒性中等

  杀虫剂除草剂里会用到

  四氯乙烷是很多人都陌生的化学物质,事故发生以后,更多人关心:它到底有没有毒?

  浙江省环科院副总工朱剑秋在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报会简单做了介绍:四氯乙烷是一种溶剂原料,中等毒性,慢性毒性,微溶于水。

  再综合其他介绍,大致可以这样来认识四氯乙烷:这是一种无色液体,有甜味,气味很刺激。它有毒性,所以用途也很受限制,一般来说,工业上主要用于三氯乙烯、四氯乙烯的原料,在生产金属净洗剂、杀虫剂、除草剂、溶剂的时候,也会用到。

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