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国内新闻

4月我国召回缺陷汽车近37万辆 涉宝马奔驰丰田路虎

2014年05月06日09:3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曹淼)近日,人民网记者汇总国家质检总局2014年4月发布的汽车召回消息得知: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4月,我国召回缺陷汽车近37万辆,召回车型涉及宝马、奔驰、丰田、捷豹路虎、长安马自达等多个汽车品牌。

    宝马在华召回23万辆 基本涉及全系车型

    4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知,由于发动机问题,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14年6月18日起,召回以下部分装配有N52K、N52T、N55发动机的汽车,共计232,098辆。

    召回车型:

    1.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009年6月10日至2012年7月30日生产的部分1系、3系、5系、6系、7系、X1、X3、X5、X6、Z4汽车,共计138,534辆。

    2.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11月7日2013年6月6日生产的部分3系、5系汽车,共计93,56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ANOS)外壳上的固定螺栓设计原因,发动机运转过程中,固定螺栓有可能松脱甚至断裂,导致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ANOS)的密封性受到影响而发生异常或失效,在特定情况下,发动机可能因此无法启动或产生机械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因存安全隐患 丰田召回部分进口艾维龙(Avalon)

    4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知,由于ECU的设计缺陷问题,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14年4月2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艾维龙(Avalon)汽车。

涉及车辆:

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8辆进口艾维龙(Avalon)汽车,生产日期为2002年7月1日至2003年5月6日。

召回原因:

上述受影响车辆因空气囊控制ECU的耐电磁波性能不足,在使用过程中受到电动座椅相关电子零件产生的电磁波影响,有可能导致该ECU内的IC芯片受损。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出现空气囊在行驶过程中展开、或安全带预紧器误起动,或是两者同时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长安马自达召回部分马自达CX-5汽车 共计2887辆

4月初,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4月4日起,召回部分马自达CX-5汽车,共计288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所涉及的车辆存在以下缺陷:

1、2013年9月16日至2014年1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CX-5汽车,共计1769辆。该范围内部分车辆的电容器故障判断程序存在缺陷,车辆在大雨或通过积水路面时,发电机皮带可能会出现打滑现象,导致发电机停止发电。

2、2013年11月19日至2013年12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CX-5汽车,共计1118辆。该范围内部分车辆因发动机罩盖锁扣热处理问题造成抗冲击能力不足,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罩盖锁止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

1、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电脑控制程序;

2、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引擎盖。

丰田因气囊存安全隐患 召回61459辆锐志/汉兰达

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因车辆安全气囊存在隐患有失效可能,丰田(中国)以及其合资公司将自2014年5月8日起,在国内召回61459辆汽车。

具体召回车型为: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5年11月16日至2010年8月10日生产的部分锐志汽车,共计47,636辆;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5月27日至2010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13,752辆;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2007年3月30日至2009年1月19日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7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螺旋线圈总成中的空气囊排线部位与导槽端部发生摩擦,继续使用会导致空气囊排线磨损甚至断裂,排线断裂后空气囊警告灯会点亮,驾驶员座位空气囊失效,存在安全隐患。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螺旋线圈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同一日,丰田在官网上宣布,将针对2005年9月-2009年2月在日本丰田工厂生产的TOYOTA Ractis,ist,Yaris以及在法国丰田工厂生产的TOYOTA Yaris车型在日本、欧洲实施召回,对象车辆共计约760,000台。早在今年2月,丰田召回了190万辆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并升级该车的软件系统。

记者采访了丰田(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丰田还没有收到任何问题导致的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因座椅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奔驰GL级被召回 中国大陆涉及4辆

日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4年4月2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GL级(X166平台)汽车,据该公司统计,车辆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3日至2013年11月15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座椅供应商的焊接固定卡具的校准发生偏差,造成短时间内焊接角度不正确,可能导致车辆第二排60%开座椅不能彻底翻回至最低位,造成座椅靠背处下端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连接装置无法触及,存在安全隐患。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对受影响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在必要时更换相应的零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召回1923辆 揽胜、极光等中招

     4月中旬,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4年4月17日起召回以下进口汽车,共计1,923辆,包括:

    (一)部分2014款进口路虎揽胜汽车,生产日期为2013年5月7日至2013年10月10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909辆。

    (二)部分进口路虎神行者2和揽胜极光汽车,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4辆,其中7台路虎神行者2车辆和7台揽胜极光车辆。

    本次召回,是由于(一)部分进口路虎揽胜车辆因车身控制模块软件未升级至最新的版本,导致转向、危险双闪警告灯失效不工作,在此故障情形下,驾驶员无法察觉,并且其他迎面而来的路面使用者将不知道车辆预定方向,导致撞车风险上升;(二)部分的进口路虎神行者2和揽胜极光汽车因右后悬架连杆臂的转向节紧固件可能在自动化装配过程中发生了变形(拉长),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负载一个或两个悬架连杆臂紧固件可能断裂,因此驾驶员可能报告车辆后部有爆震音;并且当一个或两个悬架连杆臂紧固件断裂后,车辆稳定性可能变差,稳定控制系统(SCS)可能无法控制车辆的侧向移动,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哈雷等召回缺陷汽车、摩托车 共计74005辆

     国家质检总局30日发布消息称,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自2014年6月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X5 xDrive35i、xDrive50i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418辆。

   上述受影响车辆拉动内部门把手可能会将原本锁止的儿童锁打开,再次拉-+动内部门把手则可以解锁并推开车门。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14年9月24日起,召回66692辆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尾灯灯泡底座和尾灯接口处可能接触不良,相应尾灯的照明能力降低甚至失效,仪表盘显示特定报警信息。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自2014年4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3&2014款捷豹XF和XJ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5281辆。上述受影响车辆发动机可能在未发出预警的情况下熄火。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自2014年4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3款3.6L排量的凯迪拉克SRX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36辆。上述受影响车辆在低速工况下可能会出现加速迟滞的情况。在极端情况下,有可能会增加车辆碰撞的风险。

   哈雷戴维森(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将自2014年4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FXSB和FXSBSE摩托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78辆。上述受影响摩托车在燃油用尽时,燃油油位指示器可能还显示可以继续行驶数公里,低油量警示灯亦不会点亮报警。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