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因存安全隐患 丰田召回部分进口艾维龙(Avalon)

2014年04月03日10: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范程)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通知,由于ECU的设计缺陷问题,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自2014年4月2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艾维龙(Avalon)汽车。

涉及车辆:

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8辆进口艾维龙(Avalon)汽车,生产日期为2002年7月1日至2003年5月6日。

召回原因:

上述受影响车辆因空气囊控制ECU的耐电磁波性能不足,在使用过程中受到电动座椅相关电子零件产生的电磁波影响,有可能导致该ECU内的IC芯片受损。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出现空气囊在行驶过程中展开、或安全带预紧器误起动,或是两者同时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无偿为用户车辆的空气囊ECU追加安装电磁波滤波器,以消除隐患。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信件发送方式通知所有车主,同时将通过特约经销商与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取得联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如果要了解本次汽车召回的详细情况或有任何疑问,用户可致电丰田汽车顾客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电话:800 810 1210或400 810 1210。用户也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jyjgs.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更多信息。

(责编:范程、姜颖)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