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将建多家大型电池厂 确保供应

2014年05月06日11: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将建多家大型电池厂 确保供应

  据美国彭博社4月29日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CEO埃龙·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将在美国至少两个州筹建大型锂离子电池厂,电池厂的规模会非常巨大,其产能相当于全球所有锂电子电池产能的总和。并确保其中一个充电站能在三年内供应锂离子电池组,以解决当前遇到的生产瓶颈问题。

  旺盛的市场需求超出了特斯拉目前的产能,其中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电动车所需的锂离子电池严重供应不足,特拉斯将不得不考虑建设大型锂离子电池厂来自行制造所需的电池组。特斯拉意欲今年将Model S电动车的产能提升56%,并计划推出一款平民电动车。

  新电池厂的建立预计需要投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2.9亿元),以确保实现特斯拉成为全球顶级电动车制造商的愿景。

  今年2月,特斯拉表示,将建立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厂,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内达华州、新墨西哥州及德克萨斯州进行选址评估。特斯拉在3月份已经完成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4亿元)的融资,为筹建电池厂提供了资金支持。不过,马斯克拒绝透露电池厂选址细节。

  马斯克谈到,锂离子电池组的价格将会比现在低30%,以确保价格居于合理区间的电动车能及时上市。目前,特斯拉所要做的就是推动锂离子电池厂能在至少两个州建立,公司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就是缩短电池厂的建立及运营时间。马斯克还打算将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组提供给他的SolarCity(光伏发电厂)公司,并利用安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建筑物为其存储能源。

  马斯克表示,公司将不止在美国建立一个大型锂离子电池厂,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锂离子电池能满足特斯拉提升产能的需求。虽然建设大型电池厂运营成本将会非常高,但是此举也将缩短电动车生产周期。

  特斯拉打造的大型锂离子电池厂将确保Model S、2015年即将上市的Model X SUV以及将在2017年推出的Gen III等车型能够正常生产。 Gen III的售价将与宝马3系的价格不相上下,或者是Model S底价(约44.43万元)的一半。

  自上周,马斯克向中国记者透露两个电池厂的选址,公司的股价就上涨了3.6%,收于每股205.57美元(约合人民币1286.44元),到4月28日,公司今年股价已经大涨了32%。(柴硌)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