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福特全球CEO:与江铃汽车的合作不设限

2014年05月03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特全球CEO:与江铃汽车的合作不设限

  福特全球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近日飞赴中国参观北京车展。在参观完江铃汽车的展台后,艾伦·穆拉利表示:福特不会为包括江铃汽车在内的任何一个合作伙伴的发展设限。

  此间专业人士认为,艾伦·穆拉利的此番表态,使长期在业界流传的福特定位“长安福特做乘用车,江铃做商用车”的说法不攻自破。面对艾伦·穆拉利的“投之以桃”,江铃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王锡高自然“报之以李”。“江铃与福特的合作是绝配,今后江铃的发展前景更光明。”王锡高说。

  艾伦·穆拉利表达了福特与江铃之间的信任和友好。他说:“江铃股份的掌门人王锡高是我的导师。因为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王锡高就告诉我,未来在中国,商用车和SUV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艾伦·穆拉利说,因此在和江铃汽车联合打造高品质的商务车之后,福特决定扩大与江铃的合作范围,向其投放SUV,以进入目前中国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对于艾伦·穆拉利的厚礼,王锡高回应说,江铃汽车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艾伦·穆拉利等福特汽车高层的强有力支持。

  在谈及福特在华的两个合作企业江铃和长安时,艾伦·穆拉利说,两个在华合资企业发展顺利,他本人和福特其他高层都非常满意。至于外界关心的两家合资企业的定位,艾伦·穆拉利强调,福特汽车不会为包括江铃在内的任何一个合作伙伴设限。

  此前业界普遍认为,“长安福特做乘用车,江铃做商用车”是福特对两家合资公司的分工定位。艾伦·穆拉利的此番表态,让这一猜测终于水落石出,而Everest北京车展亮相江铃展台就是有力的说明。

  在福特为江铃拆除舆论的藩篱之际,双方的合作早已悄然进行。据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介绍,2013年福特陆续增持江铃股份至32%,双方还联手在江铃基地总部南昌开建了小蓝工业园,以及投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

  双方的产品合作也同步深化。继投放全顺产品后,目前江铃的产品已经顺利扩展到SUV。本次北京车展上,首次合作的乘用车力作——Everest概念车正式亮相,并在江铃汽车展厅上与新驭胜S350同台亮相。

  “以后的合作前景会更加广阔,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计划。”艾伦·穆拉利说,SUV是中国增长最快的一个细分市场,不管是哪个尺寸的SUV,在中国增长都非常快。所以大家可以预测未来福特和江铃在这一方面的合作。

下一页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