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杭州限牌“严令”下车商的无奈选择:或等或逃

2014年05月02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限牌“严令”下车商的无奈选择:或等或逃

杭州限牌“严令”下车商的无奈选择:或等或逃

  图为已经腾空的杭州汽车城B馆。 施佳秀 摄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见习记者 施佳秀)29日,杭州限牌第二只靴子终落地,《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发布,5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申请竞价摇号。记者30日再次走访杭州汽车城发现,新车及二手车都乏人问津,与此前情况几乎无异,其中大量新车经销商选择撤离杭州汽车城,而二手车商还在持续等待。

  在25日记者采访杭州汽车城时,车商们都称等待月底限牌细则的落地,其中杭州同清车行陈先生曾说,他很有可能因此撤离杭州,回老家温州继续卖车,或者干脆转行。

  在29日《暂行规定》发布后,记者再次走访杭州汽车城发现,其空荡程度与之前无异:专卖新车的B馆已经腾空,A馆的新车也寥寥无几。

  30日下午,记者走进A馆,陆风汽车老板夏先生正在回访客户。面对记者的询问,夏先生显得极为无奈,“我在回访之前的老客户,这个月就卖出一辆车,还是3月25日之前订的。”

  夏先生告诉记者,回访是公司制定的政策之一,但是陆风汽车属于国产低端车,老客户如果要置换,几乎不会再次选择陆风,而是偏向高端车,因此成效不大。

  据夏先生透露,目前还留在汽车城的几乎都是4S店,经销商比较看重眼前利益,许多都已经撤离。“国产车以后肯定很难卖的,我们还在研究细则,研究透再说。”

  除了A馆的新车市场一片萎靡之色外,C、D馆的二手车市场也较为萧条。记者抓住一个正在打羽毛球的二手车商询问,他直接说,“我们不卖,也卖不来,政策都不知道怎么样,怎么卖?昨天出来的细则,我们能不能带牌照卖都不知道。”

  据29日的限牌细则来看,《暂行规定》的八条修改中并无二手车方面的内容。

  杭州万众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禹苏平就直言,现在不卖车的二手车商实则在等待竞价结果,另一方面也确实在等待政府给予进一步的明确说法。

  中星行车行的老板显得较为气愤,他认为杭州根本就不应该限牌,他们已经快要丢掉饭碗。

  “没饭吃了,我们还在等答复。”中星行车行老板说道。(施佳秀)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