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谷歌无人驾驶车进入城市道路测试阶段

2014年04月29日16:42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无人驾驶车进入城市道路测试阶段

  谷歌日前表示,公司已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的重心转移至城市道路驾驶测试。这是迎接无人驾驶汽车时代到来至关重要的阶段。截至目前,谷歌已经完成了约112.7公里的驾驶测试,其中包括了无交通灯的高速公路驾驶测试。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进入城市道路测试阶段

  谷歌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已在山景城(谷歌总部大楼所在地)完成了几千公里的城市道路驾驶测试。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主要依靠视频摄像头、雷达传感器、激光导航装置来了解周围的交通状况,并通过常规汽车采集的信息对前方道路进行导航,在这些技术的协同合作下让自动驾驶汽车自动安全地操作车辆。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负责人厄姆森(Chris Urmson)表示,“在市区行驶1公里路程远比在高速公路上更为复杂,因为在市区的一小片区域中,会因为规则的不同而存在上百种不同的路面情况。我们改进了软件,因此该技术现在能同时实时地识别上百种不同物体,如行人、公共汽车、由协管员手握的停车标志,或骑行者给出的要过马路的手势信号等。自动驾驶汽车通常能以人类做不到的方式同时注意到上述所有路面状况。

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