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广州拟规定车牌竞价收入只能用于补助公交行业

郑澍

2014年04月27日11: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拟规定车牌竞价收入只能用于补助公交行业,征求意见已经于昨天截止。

  在4月23日,《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广州市政府官网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竞价收入资金纳入财政年度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并接受财政、审计等部门监督。款项只能用于补助公交车辆更新购置,对单位和个人2012年7月1日后新购置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给予补贴等9个方面。

  从2012年8月1日起,广州继北京、上海、贵阳之后成为全国第四个汽车限购的城市,实行汽车上牌采用摇号加竞价双线并行的模式,至今已经接近两年时间。就在本月25日,广州市4月份中小客车调控指标结果出炉,4075个指标全部竞出,个人车牌首次突破均价1.2万元。个人最低成交价为13100元,平均成交价为14074元,这已经是从2013年11月份以来连续第6个月涨价。单月竞价收入超过5700万元。但是,对于这样一笔竞价收入款项如何使用,一直以来没有相关的定向规定。而此次《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的出台,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记者郑澍)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