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8米级袖珍公交6年后再现北京

黄海蕾

2014年04月27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新8米袖珍公交昨天已正式开始运营。公交集团供图

  昨天,公交集团10部新型8米级公交车正式投入到新开的530路运营。新车宽度仅为2.35米,车身颜色为白、绿、灰三色相间,车内设有16个座位,配备冷暖空调、移动电视、LED电子路牌等设施。据了解,这是本市首次采用新型8米级袖珍公交车。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8米级公交车使用液化天然气(LNG)清洁能源发动机,配备空调舒适性较好。在便捷性方面,新车选用低地板一级踏步结构,方便乘客上下车。在设施方面,采用全点阵LED电子路牌、视频监控系统、车载电视、GPS定位、语音通讯等电子信息设施;此外,新车还升级了CAN总线系统,驾驶员可以通过驾驶台的中控显示屏实时掌握车辆情况,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高效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此次购置的8米级公交车是公交集团近13年以来首次购置8米级公交车型,也是自2008年8米级公交车退出运营后再次投入新型8米级公交车。未来,公交集团将根据新开线路的道路通行条件和客流情况发展小型化公交车。

  背景资料

  530路是公交集团4月26日线路优化调整中新开的一条线路,它的开通方便了天通苑、北苑、来广营地区市民的出行,增加了天通苑至来广营公交线路走向,解决立水桥东一路、清河营南滨河路等道路2.6公里有路无车问题。首末站:天通北苑-来广营西桥东,线路长度13公里,营业时间:天通北苑5:30-22:30,来广营西桥东6:10-23:10,执行单一票制,无人售票。由于天通苑、北苑附近道路较为拥堵,使用8米公交后可以在较为狭窄的路段行驶,避开立汤路等拥堵路段,提高公交出行效率。530路开通前,天通苑居民要换乘地铁13号线,坐公交要走立汤路,需要大概30分钟左右,530路开通后只需15分钟左右就能接驳13号线,同时也缓解了立汤路的拥堵。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