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南京出现“限牌”传闻 政府辟谣后销售依旧火爆

2014年04月25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出现“限牌”传闻 政府辟谣后销售依旧火爆

   最近一段时间南京限牌的谣言满天飞,虽然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辟谣,但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多家4S店的借势“限购”谣言,销量相当火爆。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南京就要限牌了,车管所的人都承认了。”并称“从内部人士那里得知,车管所已经买了摇号机,连系统都在更新。南京7月1日开始限牌,采取的方式是摇号。”

  针对这一次限牌传言,4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南京交警紧急辟谣:已经找到造谣者孙某和刘某,孙某承认“南京限牌”言论系其杜撰,刘某的言论则来自垃圾广告短信。网上流传的车管所已购买摇号机、正在更新系统的说法纯属谣言,请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在辟谣后,南京车市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南京大明路的几家4S店。“杭州限牌了,南京还会远吗?”走进位于一家合资品牌的四S店,这个宣传展板被放置在店铺门口十分醒目,记者随即询问店内销售顾问小吴。小吴称近几天确实因为限牌的谣言让销售量增加很多,但是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现在整个店内没有任何优惠活动,原来最高可优惠到一万元,但现在照样卖得很好。”他说。

  “从报纸上看到限牌的消息,虽然政府辟谣了,但是儿子总是要买车的,想想还是提前买了吧,万一真的限牌了怎么办。”前来买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对于政府的辟谣一事并不是十分安心,主要是因为今年3月底杭州限牌之前谣言四起,当地政府几次辟谣后却突然宣布限牌,很多网友担心南京成为杭州第二。

  某国产品牌车4S店内的销售顾问小王说,“这几天每天都能卖出4到5辆车,而平时只能卖3辆左右,有些时候甚至一辆都卖不掉。”问及限牌是否真实,小王说:“我们也没有收到明确消息,但是各种传言都有,有说今天限的,有说五一限的,还有说青奥会后的,反正各种传言漫天飞,不知道真假。”不过小王个人认为限牌应该是迟早的事。

  “这几天二手车也和新车一样,都走得很快。”某二手车店的店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平时一天卖2辆左右,这几天一天能卖4到5辆。”陈女士说最近二手车的价格也比原来好,这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限牌的谣言,目前南京二手车价格因谣言已经翻番。

  据了解,去年南京日均新车上牌量为六七百辆,今年元旦,南京出现新车上牌井喷的情况,最高峰的一天,超过2500辆新车上牌,目前日均新车上牌量为1300多辆。(张德俭)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