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专访郝博:提升客户满意度是福建奔驰的最高目标

2014年04月23日08:4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采访时间:2014年4月20日上午

    采访地点:2014北京国际车展FBAC展台

    受访人物: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郝博

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

    在2014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对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进行了专访。

    豪华商用车市场:向个性化和多元化发展 

    谈及豪华商用车市场,郝博说,当今中国高端商务车市场正呈现飞速发展的趋势,并且竞争日益严峻。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正日趋向个性化和多元化发展,客户对产品的舒适性、安全性和质量品质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国商务车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是福建奔驰参与到这个市场竞争的原因。

    郝博认为:中国高端商务车市场未来的发展会继续延续这一市场态势,并且客户对产品的安全舒适和高品质的要求是越来越高。

   2013年福建奔驰销量增幅40%

    谈及福建奔驰的优势,郝博表示:福建奔驰坐落于福州,拥有商务车的研发中心,拥有测试跑道和先进的测试设备。运用本地的研发技术、测试设备和研发能力,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在产品研发方面进行量身打造,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是戴姆勒在德国之外唯一的海外商务车研发中心。

    2013年福建奔驰的销量增幅达到了40%,今年一季度同样延续了去年的增长势头,达到18%。这两个数字高于市场同期增幅水平。

    谨慎拓展网络,提升客户满意度

    关于福建奔驰的营销策略,郝博表示,福建奔驰的总体战略目标是: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端的梅赛德斯—奔驰产品以及售后服务。

    运用刚才所提及的福建奔驰自有的研发中心,持续对产品性能进行不断的提升。郝博介绍,本次车展除了唯雅诺之外,还有凌特产品。该款产品拥有中滑门,充分体现和满足了中国客户的需求趋势。这款带中滑门的凌特产品,内部性能进行了豪华提升,配备了诸如冰箱、可移动的桌子等等,提升了豪华型和舒适性,充分满足了客户对产品个性化和多用性方面的需求。而且我们的产品拥有最安全的性能,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体验。

    同样,在威霆和唯雅诺方面,这次北京车展福建奔驰带来了另外一款即将亮相的唯雅诺卓越版,在产品特性和外观多方面进行了提升。动力方面搭载了3.5L发动机,采用V型6缸布局,最大功率可达到190KW/5900rpm的性能,相信这款产品拥有很好的性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战略方面和经销商网络拓展方面,目前的经销商网络涵盖了中国绝大部分大城市,福建奔驰网点拓展持有谨慎的态度,希望客户真正地体验和感受到奔驰产品和服务。

    客户满意度也是福建奔驰持之以恒追求的另外一个重要目标,也是其衡量售后服务重要的指标。客户的满意度的提升可以通过接触产品和服务来达到预期的水平。“我们希望客户真正感受和体验到奔驰的品质和服务,这是我们工作中不断强调的内容,也是工作的最高目标。”郝博表示。

    深挖消费者需求 精准市场定位

    郝博认为,研发中心是福建奔驰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有了它可以对消费者的需求做出更快的反应。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是戴姆勒在德国之外唯一的海外商务车研发中心。利用研发中心先进的设备和研发能力,进一步结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福建奔驰对中国以及欧洲消费者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发现,中国的消费者和欧洲的消费者是存在区别的,例如中国的消费者对座椅的软硬度和舒适性要求很高,对车辆的实用功能方面的需求都是跟欧洲的消费者不同。另外,市场上存在对车辆适用性、个性化和宜家宜商的需求,福建奔驰会为这一需求打造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求。房车就是很好的产品,而且这一市场是呈现快速的增长趋势。

(责编:曹淼、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