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宣布发展计划 2015前建设完成5家新工厂

2014年04月21日16:3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姜颖)昨晚,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与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宣布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与发展计划,并展望了未来数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部分趋势,其中包括:至2020年,豪华车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比重将达到10%以上,同时从今年起到2016年,凯迪拉克品牌将每年增加一款新车型。

为始终领先于行业增速,钱惠康宣布2014至2017年期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将计划投资约120亿美元,从而有助于加快通用汽车的设施和产能扩张以及新产品开发。通用汽车将在2015年底前建设完成五家新工厂,其中包括四家汽车总装厂和一家动力总成工厂,为质的增长奠定坚实基础。通过2014年至2020年间的陆续扩张,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届时将提升65%。

丹·阿曼在采访中提到,通用汽车每年大约有70亿到80亿美金用于技术创新,当中有很大一部分用于对未来技术的开发,这部分当中还有很大一部用于未来前瞻性的技术开发领域。从生产制造方面,向零填埋的方向前进,非常看重环境保护。

通用汽车2020年愿景

丹·阿曼和钱惠康在发布会上展望了未来数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部分趋势,其中包括:

>>至2020年,豪华车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比重将达到10%以上。从今年起到2016年,凯迪拉克品牌将每年增加一款新车型。

>>SUV市场总量在2020年将达到700万辆,是当前市场规模的三倍。从2014年至2018年的未来5年间,通用汽车将推出11款不同的SUV车型。

>>至2020年,中国市场的MPV销量将翻一番达到280万辆,而去年销量约为140万辆。通用汽车在这个领域已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主要车型包括别克的GL8和五菱宏光系列,未来其他品牌也将推出更多MPV车型。

>>预计到2020年,紧凑型轿车仍将占据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年销量约达1000万辆。在这一细分市场,通用汽车的车型包括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宝骏630以及未来推出的更多新车。

>>在未来六年中,置换和重复性购车占市场总需求的比例将多达三分之二,目前这一比例仅为三分之一,这种变化很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市场需求。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