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周车事:特斯拉缺席北京车展 江汽拟整体上市

2014年04月19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车事:特斯拉缺席北京车展 江汽拟整体上市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 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 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4月18日电 本周日,2014北京车展开展在即,全球汽车品牌悉数到场,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参展,首发车118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1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5台、概念车71台、新能源车79台,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两台以上的全球首发车,再次刷新北京车展的纪录。面对国家新能源车政策的实施,新能源车成为所有车企角逐的焦点,本届车展新能源车阵营创新高,但今年来炙手可热的特斯拉却将缺席本届北京车展。

  4月14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4月13日接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江汽集团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该事项将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一时间,江汽集团所控股的安凯客车也发布停牌公告,宣布江汽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4月14日 中新网今起京津尾号限行轮换 北京无进京证限行范围延至六环

  今天起,北京实施新一轮的尾号限行方案,由于4月13日正值周日,因此新一轮的尾号限行将从4月14日正式开始至7月12日结束。本周期内,周一限行0和5,周二限行1和6,周三限行2和7,周四限行3和8,周五限行4和9。由于天津的尾号限行方案依据北京实施,因此,天津实施不到2月的尾号限行方案迎来首次轮换。4月11日起,北京开始执行新的外埠车限行规定,无进京证限行范围扩至6环,同时违反限行规定罚的100元记3分。

  北京严查禁限车辆 无进京证限行范围延至六环

  4月11日起,北京公安交管局将严格按照《关于对部分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的相关规定,加强对所涉及车辆的依法管理。根据《通告》的交通执法要求,交管部门已在主要进京道路和环路沿线增设交通标志,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依法进行处罚:

  一是未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机动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二是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9时、17时—20时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平峰期间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认定为“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

  三是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货汽车,6时至24时在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四是对本市载货汽车、黄标车、以及外省、区、市黄标车,违反《通告》规定,进入禁限区域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天津限行首月有涉嫌闯限行交通违法59956起

  天津地区的限行时间及限行区域继续保持不变,即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到19时,天津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数据显示,限行首月,全市共依法查处涉嫌闯限行交通违法59956起,涉牌交通违法654起。其中,电子警察摄录涉嫌闯限行违法50971起、现场处罚闯限行违法8985起。

下一页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