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最易被车主忽视交通违规:轧越实线等4类

2014年04月14日08:2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易被车主忽视交通违规:轧越实线等4类

  据交管部门2013年统计数据显示,机动车路口轧越实线、走非机动车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以及黄色网格线内违法停车四类“涉线”交通违法最易被车主忽视,不少车主因此被罚款、记分。

  第一类:轧越实线

  轧越实线,即违反禁止标线行驶,禁止标线是指道路上施划的黄实线、车道之间施划的白实线及车道中间施划有黄色大叉的交通标志标线。违反禁止标线指机动车行驶中轧越实线通行或并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轧越实线等“涉线”交通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之首。主要表现为:轧越单、双黄色实线掉头,轧越白色实线违法变道,在不允许掉头的路段掉头或在禁止左转弯的路段左转弯。其中,禁止掉头和禁止左转弯标示为地面标线。发生此类交通违法主要原因:行经路口时,遇突发情况未采取正确排车等候措施,而选择轧线并道绕行;因路口车辆较多时,驾驶人选择实线“加塞儿”,尤其交通高峰时段最为突出;因不熟悉路况,行经路口时未及时观察路面标识,误闯禁止标线;在明知路口通行规则下,仍心存侥幸掉头、违法通行,如占用右转车道直行。

  交管部门提示,轧越实线等违反禁止标线交通违法行为,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影响通行秩序,导致道路交通拥阻。驾车行经路口时,轧越白实线变更车道或并道等违反禁止标线行驶,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

  第二类:走非机动车道

  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即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违反“各行其道”原则,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此类交通违法在交通高峰时段多发,个别驾驶人遇路口车多排队时贪图一时快捷,占用非机动车道直行或右转。

  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均应遵循“各行其道”原则,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影响道路通行秩序且易发生机非事故。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条规定,可处以罚款100元处罚。

   频道热点

憨豆真实座驾曝光 价值200万奔驰超跑

通天的旋转坡道 看德国汽车4S店长啥样?

男子造巨型旅游车带女儿环游世界

汽车高速出车祸乘客1死3伤 气囊一个未开

男子酒后乘公交中途下车遭拒 怒夺方向盘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