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全球召回数百万辆车 丰田称不会产生新亏损

2014年04月10日08: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吴晓琴)近日,记者从丰田(中国)官方获悉,因车辆存安全隐患,丰田将在日本、北美、欧洲召回约300万辆汽车。同时,在中国也将召回61459辆汽车。

人民网记者采访了丰田(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些车辆当中存在一辆车有多种问题的可能,召回总数并不是简单的相加。同时他表示,目前丰田还没有收到任何问题导致的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日本、北美、欧洲召回约300万辆

召回原因一:由于车内(仪表盘下方)的转向柱固定支架强度不足,如果重复用力打满方向盘的话,该固定支架有可能产生开裂。如果持续使用该开裂部位会加重。严重情况下,转向柱有可能无法保持固定。

召回对象:为2005年9月-009年2月在日本丰田工厂生产的TOYOTA Ractis,ist,Yaris以及在法国丰田工厂生产的TOYOTA Yaris车型,召回区域为日本、欧洲,对象车辆共计约760,000台。

召回原因二:由于在驾驶席及双开门车型副驾驶席的前后位置调整的滑动机构上,因固定弹簧强度不足,如果频繁调整座椅前后位置的话,该固定弹簧有可能损坏,导致座椅无法固定。严重情况下,在行驶中座椅可能会发生移动,增加乘员在事故中受伤的危险性。

召回对象:2005年1月-2010年8月在日本生产的 TOYOTA Vitz/Yaris,Ractis,ist/Scion xD,Belta车型,召回区域为日本、北美、欧洲,对象车辆共计约2,320,000台。

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汽丰田生产的雅力士(Yaris)驾驶席前后位置调整的滑动机构采用锁止杆固定,与日本工厂生产的Yaris滑动机构构造不同,其转向柱构造也与日本、法国工厂生产的Yaris转向柱构造不同,不存在与日本、法国丰田工厂相同的问题,并且中国没有正式进口该对象车辆,所以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召回61459辆锐志/汉兰达 原因不同

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丰田(中国)以及其合资公司因车辆安全气囊存在隐患有失效可能将在国内召回61459辆锐志/汉兰达,召回将从2014年5月8日起开始实施。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螺旋线圈总成中的空气囊排线部位与导槽端部发生摩擦,继续使用会导致空气囊排线磨损甚至断裂,排线断裂后空气囊警告灯会点亮,驾驶员座位空气囊失效,存在安全隐患。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良后的螺旋线圈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2012年,丰田公司曾召回过743万辆问题车,创下历史规模。此次召回仅次于2012年。在东京股票市场,丰田公司召回问题车的消息发布后,丰田的股票大幅下跌至5450日元,跌幅为3%。但对于此次召回是否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影响,丰田方面则表示,召回车辆的修理费用将依靠逐年积累的专项费用应对,预计不会产生新的亏损。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