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违法司机众生相:司机一紧张掏出两本假驾照

2014年03月06日09:0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违法司机众生相:司机一紧张掏出两本假驾照

  挂不上挡,酒驾顶包女露馅

  3日晚,二环东路和平路下桥口,记者跟随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夜查酒驾。

  晚上9点10分,一辆银色轿车突然停在了不远处的路旁。借着灯光,交警发现,驾车男子似乎正匆匆忙忙地同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子换座位,凭着职业敏感,他立刻上前查问。

  “你们怎么换座位?”听到民警发问,男子和女子均不承认,称一直都是这么开的。男子开口的瞬间,民警闻到了一股酒味。

  民警探头往车内一看,一切问题迎刃而解了,原来,两人身高反差挺大,女子换到驾驶员位置后,因座位还没来得及调整,脚只能勉强够到油门和刹车,想踩下去,都必须要斜着身体。

  为了让他们心服口服承认“掉包”的事实,民警单独对女子进行了询问。

  “高架上开车限速多少?”面对民警提问,女子犹豫了十几秒说:“40迈或者45迈。”

  民警要求女子开开车看看,然而,打了三次火,起了三次步,女子愣是没有一次成功挂上挡。无奈,女子只能默认了“掉包”的事实。

  “认干妈是大事,不喝不行”

  3日下午,市中交警大队站前中队民警在103省道沿路设卡查处车辆违法行为。2点45分前后,一辆越野车摇摇摆摆地驶了过来。驾驶员看到交警后停下车并试图和副驾驶换位置,不料被守候的交警逮个正着。

  “车开得飘忽,换座位也不利索,当场被我们抓了个现行。”民警随后将该驾驶员搀扶出越野车,并使用酒精呼气检测仪进行吹气检测,司机一下子吹出数值5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我今天真没喝酒。”中年男子反复表示,在一旁的家属则向民警解释,白天男子确实没喝酒,只是晚上喝了“一宿的酒”。

  “孩子认干妈,晚上陪着喝了点。”这名酒司机称,认干妈是大事,不喝不行,没想到下午自己酒气还这么厉害。

  随后男子因涉嫌酒后驾驶被带回交警中队进行检查。

  爱车擅“变色” 被查罚二百

  3日下午3点多,槐荫交警西外环中队中队长孟庆松与民警在二环西路济齐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一辆未张贴保险标志的天蓝色名爵轿车吸引了执勤交警的注意。该车正由南向北行驶。

  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经检查,司机姓李,是该车车主,但车辆登记的车辆颜色与实际车辆颜色不一致。

  “3个月前出了场小事故后车的颜色才从紫色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车主李某称,事故后车辆进行维修,但由于车漆颜色不好调配,他索性将车辆颜色改成了扎眼的天蓝色,这看起来“比紫色舒服”。

  经过比对该车辆的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民警排除了盗抢车辆的可能,并确认车辆改变车身颜色后并没有及时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民警依法对李某处以二百元罚款处罚,同时提醒李某抓紧时间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

  据了解,机动车车身颜色变更面积如果超过整个车身面积的三分之一,必须在变更后10日内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等到车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

  一紧张掏出两本假驾照 

  3月4日下午,市中交警查获一辆使用假冒牌照上道行驶的外地汽车,让民警吃惊的是,驾驶员掏出了两本驾驶证,但没有一本是真的。

  4日下午1点16分左右,市中交警大队纬二路中队民警在纬二路开展例行巡逻时查获一辆牌照为鲁EZHⅹⅹⅹ的私家车,该车号牌和所属车型不同,涉嫌“冒牌”。

  现场检查中,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没想到张皇失措的驾驶员竟一次掏出了两本驾驶证,让民警吃惊的是,两张驾驶证上驾驶员使用的照片一模一样,而一个叫“赵海亮”,另一个叫“赵敬军”。

  在民警要求下,驾驶员百般无奈地向民警出示了其身份证,并称“身份证是真的”。民警发现,身份证上该男子名为张某。

  经检查,民警确认张某使用的两本驾驶证都是假证。在该车中,民警搜出了两张车号为鲁AWQⅹⅹⅹ的真实车牌。

  该张姓男子使用了假牌、假证违规驾驶,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依法暂扣了其假车牌、假证件和涉事车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该男子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罚款2000元。目前,驾驶人也被带至纬二路派出所进一步审理。(崔岩)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