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网购外国驾照能换证 车管所:涉嫌违法可追刑责--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传网购外国驾照能换证 车管所:涉嫌违法可追刑责

2014年04月10日1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来网上广为流传的“国外驾照换国内驾照”,并有网店开始做起了卖国外驾照的生意。相关部门提醒,购买外国驾照换国内驾照涉嫌违法,最重可追究刑责。

  有一位王女士考驾照屡考不过,就找到了一家网店,说是能代办马来西亚驾照,可以用来换国内护照,并承诺能在7天之内办好,“换照不成全额退款。”双方最终以900元的价格成交,后来王女士收到了这张马来西亚的驾照,但去车管所换证时,却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先得去公证,确定驾照的真伪,还得查询相关的出入境记录,这下子难住了没有出入境记录的王女士,网店也联系不上了。

  记者也在网上搜索联系上一名卖国外护照的商家,当记者提出如果没有出入境记录会不会影响更换驾照时,卖家表示,提供的是真驾照就肯定能换,不换给全额退款。卖家最后强调,他们只接受信用卡转账,“不接受支付宝支付。”

  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国外考驾照同样很严。”以巴基斯坦为例,普通公民想去巴基斯坦考驾照,首先要取得合法的签证。大部分中国公民去巴基斯坦的签证都是商务签证,普通公民很难拿到个人签证。“仅仅靠旅游签证的那点时间,是不可能达到符合申请该国驾照的条件的。而我国目前对境外驾照申请国内驾照也有严格的规定,不仅会对驾照申领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申领人还要进行相关的体检和考试。

  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驾驶证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由公安交管部门予以收缴,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