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杨传堂:将规范打车软件 制订租车电召服务规范技术标准

2014年03月05日09:5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曹淼)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列席会议的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研究规范打车软件,至于拥堵费,目前还没有开始研究。

    杨传堂表示,电召服务是国外发达国家出租车行业普遍采用的服务方式,现在大家喜欢用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软件,是出租车电召服务的模式之一。通过手机召车,更加简便,效率也更高。但在应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司机有时忙着抢单上,影响了行车安全;高峰时有挑活儿、议价的情况,损害了乘客的利益等。对手机召车软件,我们总体上是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但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步调整和规范。

  杨传堂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将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技术标准。

  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订规范手机召车软件发展的指导性政策,制订出租车电召服务规范的技术标准,支持和引导地级以上城市建立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方便群众乘车,减少空驶。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