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辉煌十载 继往开来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迎来十周年

2014年02月28日18:4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部委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泰达汽车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历经十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高端品牌盛会。

    历届泰达汽车论坛均有包括国家部委领导、企业集团高层、权威专家学者、主流新闻媒体等在内的共计70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嘉宾齐聚天津,展开全方位交流和研讨,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

    泰达汽车论坛定位于“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现出了独特的品牌价值。

一、聚焦汽车产业政策,把脉行业发展形势

    泰达汽车论坛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聚焦兼并重组、抑制产能过剩、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节能汽车财政支持、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法规等产业政策,热议国际金融危机、自主品牌、汽车社会、企业社会责任、城市限购与交通拥堵等行业发展焦点。

    泰达汽车论坛以共商产业发展大计、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为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提供了智力支持,使政府决策研究及企业发展更加科学、务实、有效。

二、汇聚国内外高规格嘉宾,打造顶级思想盛宴

    先后有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国家统计局等部级、司局级领导;日本经济产业省、美国环保局、德国联邦环境局等国外政府机构官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SAE International、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等权威专家;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上汽集团、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国内企业领袖;通用、福特、宝马、标致-雪铁龙、丰田、日产、本田等跨国企业的高层出席论坛。高规格嘉宾是泰达汽车论坛高端对话的支撑与保障,他们传递出的政策动向、权威观点、前端趋势、企业心声形成了业界顶级的思想盛宴。

三、不断创新会议形式,激发各方观点碰撞

    在主办方的积极策划和组织下,泰达汽车论坛保证了始终如一的高端风格,同时也不断创新办会理念和方式。十年来,会议形式从最初的全体会议贯穿始终,逐渐延伸到圆桌会议、互动研讨,进而发展出领袖峰会、头脑风暴、主题研讨、专题对话等会议形式。多样化的会议形式契合了与会嘉宾的需求,增强了演讲嘉宾之间、演讲嘉宾与听众之间的研讨互动性,激发了各方观点的碰撞,有效保证了会议质量和研讨成果。

四、激发媒体报道热潮,引发业界深度思考

    历届泰达汽车论坛均吸引了主流媒体踊跃报道论坛盛况。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派出团队进行全面报道。人民网、新浪汽车、网易汽车、腾讯汽车、搜狐汽车、凤凰汽车、汽车之家、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科学报、中国青年报、天津日报等主流媒体深入报道论坛所取得的研讨成果。彭博新闻社、日本经济新闻社、日经技术在线等多家国外媒体也积极参与广泛报道。报道热潮中的各类话题引发了业界的深度思考,推动了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改善。

    如今,汽车产业正站在2000万辆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共存。伴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2014年,泰达汽车论坛迎来十周年。展望未来,泰达汽车论坛期待着与业界同仁九月再次相聚天津滨海,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汽车产业发展新篇章!

(责编:傅小康、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