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机动车尾号限行 天津交警加大治理涉牌违法

2014年02月26日08: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动车尾号限行 天津交警加大治理涉牌违法

  3月1日的限行措施还没到日子,因雾霾启动的临时限行措施就进入天津市民生活。尾号限行让不少心存侥幸的驾驶员开始动起“歪脑筋”,变造、伪造、遮挡、污损或是套用他人牌照似乎成了躲避处罚的好方法。对此,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大对各类涉牌违法的处罚力度,一旦发现涉牌违法驾驶员将被一次记12分。

  据天津交管部门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天津市交管部门共查获涉牌违法1.05万人次。

  随着限行措施实施,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管局将加大对涉牌涉证违法的治理力度。各交警支队、大队在原有治理点位的基础上,还会不定期的开展涉牌涉证交通违法的治理行动,最大限度避免类似交通违法的发生。

  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守法出行是对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保证。违反限行措施,驾驶人将可能受到200元不记分或是100元记3分的处罚。而一旦出现涉牌交通违法,驾驶人将受到罚款、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而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刘林)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