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交管局加大对遮挡号牌处罚力度 扣分、罚钱和拘留

范程

2014年01月22日15:3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范程)近期,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由于春节长假临近,开车返乡回家的人日益增加,为了方便自己,遮挡号牌的违规现象也呈猛增态势。北京交管局决定自本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整治机动车涉牌违法专项行动。

三类涉牌违法被列为整治重点

1.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使用机动车号牌(含仅悬挂一面号牌),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污损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2.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违法行为。

3.无证驾驶或者使用假证、拼组装和报废机动车上路等违法行为。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处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外工作一年,到了年底着急回家的迫切心情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为了一己之利而去触犯交通法规,这种行为是不能够被接受的,也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利,而将自己的假期搭在了警局里。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