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严查城市酒驾 禁止降格处理八种从重情节

2014年02月13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严查城市酒驾 禁止降格处理八种从重情节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春运后期,将严查城市醉酒驾车,对8种酒驾从重情节不得从轻处理。

  公安部交管局通报,春运以来,因超速行驶、逆行、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占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及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肇事导致的较大事故所占比例较高,农村道路接连发生单方翻坠事故,雨雪天气、路面积水结冰引发的事故突出。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农村地区要重点防大事故,组织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从严查处农村面包车、短途客车超员载客、人货混装、低速货车违法载人以及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城市重点严查酒驾醉驾,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对意见明确的8种从重处罚情形要严查严处,不得降格。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