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新能源车补贴目录月底出炉 比亚迪秦或落选

2014年02月12日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能源车补贴目录月底出炉 比亚迪秦或落选

  据北京市科委和乘联会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将于2月26日摇号公布日前后出台,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的部分纯电动汽车有望入选。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的“秦”将因为非纯电驱动而落选。

  “根据《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比亚迪新能源车‘秦’将不能在其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之列。”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1月28日,北京市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其第二条规定,本办法所称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是指纳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的小型、微型纯电驱动载客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而在不到两个月之前的2013年12月17日,比亚迪的“秦”以插电式混合模式正式上市。

  崔东树认为,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比亚迪新能源车“秦”入围北京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难度很大。除不符合上述仅为纯电动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标准外,申报车企、车型多,而配置指标少;电池续航能力和后期配套引起的购车客户少等也是重要原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也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表示,国务院颁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明确规定,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北京市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排除出地方补贴范围的做法欠妥。

  “北京很有可能同上海、广州等特大城市达成某种心照不宣的协议,互相将对方的车企纳入补贴目录。”崔东树表示,在四部委强力要求破除地方保护的背景下,北京很难只将北汽集团和福田汽车纳入地方补贴目录。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11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还没有出来,不便发表过多看法。(钟源)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