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戴上眼镜就会修车 宝马将推出智能眼镜

2014年02月11日09: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李卓)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汽车厂商宝马公司日前开发出了一款智能眼镜,它可以按步骤向修理工显示维修车辆故障的具体操作,甚至连该拧哪个螺丝都会显示出来。

随着现代汽车的开发越来越智能,使驾驶者驾驶变得更加轻而易举,但它们也加大了维修的难度,让操作变得越来越复杂,对修复这些电子元件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解决这一问题,宝马公司设计出一副增强现实眼镜,只要用户看着故障发动机,它就能按步骤向用户显示修理发动机的过程,不需要他们之前有任何的修理经验。这是因为,通过增强现实眼镜显示的动画,会准确说明如何拆卸汽车零部件,甚至细化到拧螺丝的方向。

这副增强现实眼镜是宝马公司规模更大的“增强现实:现实的延伸”(Augmented Reality: The Extension of Reality)项目的一部分,它的软件则包含了宝马各种车型的模型。随着更多新车型的发布,这款软件也可以跟着升级。

当修理工戴着增强现实眼镜注视宝马轿车的发动机时,一个彩色3D显示屏就会覆盖在原始发动机画面上方。这副增强现实眼镜可用于诊断何处出现了故障,并且按步骤指示使用者进行修复。

下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