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春节上高速,这些提醒千万看仔细了

2014年01月30日09:1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上高速,这些提醒千万看仔细了

  市区的车少了,高速的车多了,这两天,高速将迎来春节假期最大车流量。匆匆返乡的途中,更加要注意行车安全。这两天,杭州辖区高速上的事故有明显增多的趋势,比平时多了80%左右,人员伤亡也不少。在这些事故中,很多是因为开车陋习导致的。那么,高速行车,哪些需要特别注意?我们先看两个案例,再请高速交警提个醒,可要仔细看哦。

  ●案例一:高速上倒车被追尾,车损人伤

  1月28日中午11时56分左右,王先生驾车从宁波开往上海,途经杭甬高速杭州彭埠出口时,忽然想到要去杭州办事。可是,这个时候,车辆已经开过了彭埠出口,怎么办?王先生没有选择从下个出口下高速,而是图便利,将车子开到硬路肩上,然后慢慢倒起了车。

  谁知才倒了没几米,就听到后方“嘭”的一声,车子猛地向前冲了出去,顶在了右前方的边护栏上。追尾的是辆面包车,更惨,不仅车头被撞得变了形,车子前座上的一个人还被死死地卡在了车子里。等到交警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才将车里的被卡人员救了出来。

  ●案例二:服务区休息,一不留神孩子没了

  在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一个不留神,8岁的孩子上了高速路面,遭遇不幸。

  前天傍晚,陈师傅开车从萧山回江西老家,一行五人,包括8岁的儿子小宇。傍晚6点左右,车子开进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休息。陈师傅和一名亲戚下车去买晚饭,后排坐着的3人,当时都在睡觉。5分钟后,陈师傅拿着盒饭回到车里,发现右侧后车门开着,小宇不见了。问车上另两个人,结果都说不知道。大家只能四处去找。

  傍晚6点50分左右,高速交警接到报警说,看到有个小孩子在高速上拦车。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寻找,发现现场有一辆小轿车停在硬路肩上。司机看到警车,马上跑过来找民警,说自己可能撞到人了。民警展开搜救,在路面上发现了一只小孩鞋子。几分钟后,在距离不远的中央绿化带里,民警见到了满身是血的小宇。小宇虽马上被送往医院,但最终仍未抢救过来。

  ●案例三:发生事故后挥手预警,又撞了

  昨天凌晨,熊先生和妻子驾车从上海回江西老家过年。在沪杭甬高速瓜沥附近,因操作不当,结果撞到了中央护栏上,反弹后横在了路中央。由于车门被撞变形,老婆下不了车,熊先生就自己下来到车后挥手预警。这过程中,他既没有打报警电话,也没有用三脚架在后方预警。

  就在这个时候,徐师傅开着货车从后方驶来。他看到车道里一个人,在拼命挥手。“我看到的时候,距离已经很近了。”徐师傅只能猛打了一把方向。他成功避过了熊先生,但还是跟熊先生的车子撞上了,两车紧贴在一起,向前推进了近百米。

  等救护人员赶到时,发现车里熊先生的老婆已经不行了。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