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司机越胖越易死于车祸 超肥胖死亡风险高80%

吴晓琴

2014年01月09日08: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吴晓琴)《Emerg Med J》上一项分析美国1996-2008年间57491宗撞车意外的研究结果显示,肥胖的驾驶员入院后更易出现各种并发症;体重指数(BMI)在30-34.9的肥胖者撞车后的死亡风险较BMI正常者高21%,BMI在35-39.9者的风险增至51%,BMI≥40者的死亡风险更上升80%。

体重指数(BMI):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又称体重指数,英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主要用于统计用途,当我们需要比较及分析一个人的体重对于不同高度的人所带来的健康影响时,BMI值是一个中立而可靠的指标。

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m)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