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舒马赫接受二次手术 情况有所转好仍未脱离危险

刘旭辉

2014年01月01日10: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舒马赫接受二次手术 情况有所转好仍未脱离危险

  原标题:舒马赫接受二次手术

  继前一天医院召开伤情发布会后,昨天医院方面再度发布消息,已经为舒马赫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术后他的病情已经出现好转,颅内压力得到缓解,但仍处于昏迷状态中。

  舒马赫是在夜间接受的第二次手术,对于手术的情况,院方透露:“一次新的脑部扫描显示,情况有所好转,结果证明有轻微的改善,我们的扫描避免了不必要的风险,目前舒马赫的状况相对稳定,情况比昨天更好控制了。”院方承认对于舒马赫的家人来说,二次手术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必须消除脑部血肿。手术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手术后,扫描显示舒马赫情况略有改善,脑子内的一块血肿被成功移除。不过院方也表示,现在还不能说舒马赫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他仍保持在人工昏迷状态,医生们认为保持这样是必要的。院方目前没有考虑为其进行第三次手术。不过,由于舒马赫的情况“没有进一步恶化”,而且“略有好转”,所以为下一步救治“赢得了时间”,“他的家人还在那里,我们还是很担心,我们不敢告诉自己我们已经胜利了。情况虽然比过去24小时有改善,但是我们必须现实,舒马赫目前还有很多出血。”

  主治医师透露,“就像我们周日说的那样,实际上舒马赫有一道疤痕,影响了他的颅骨,我们还不知道他的头盔是否损坏。”医院发言人弗朗西斯拒绝对舒马赫病情发展做出预测。但是医生确认,如果舒马赫没有戴头盔的话,他无法从这次碰撞中幸存下来。

  在事故发生后,舒马赫家人已经发表简短声明,感谢在舒米发生滑雪意外后,那些给予他支持的人们。这份声明由舒马赫的发言人代为发布,声明中还特别感谢医院的医疗团队,正是有了他们的精心医治,才得以让舒米继续为生命而战。(刘旭辉)

(责编:李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