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柴油中掺水无异于谋财害命

2014年01月28日15:1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柴油中掺水无异于谋财害命

  “柴油中水分超标40倍,这样的油你敢加吗?”近日,黑龙江省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绪坤在微博上举报哈尔滨市尚志市苇河镇中石油加油站,称其油质严重不合格。惊人的超标数字引起热议。(1月27日《新京报》)

  柴油中大量掺水,后果是显而易见的,不仅极易损坏车辆零部件,更重要的就是随时会发生意外,换言之,发生事故是必然现象,不发生事故倒是怪了,而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抛锚熄火,个人安危只能祈祷上帝保佑了。

  由此可见,油品质量事关司机个人及其车辆安全,更维系着一个家庭的命运,打一个未必恰当的比方,商家如果在老酒中掺点水,或许还能接受,因为民众喝了这种兑了水的酒还不至于伤害身体,而在柴油中掺水,事关一辆车、一个人的安全,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中石油属于石油巨头之一,其地位与中石化不相上下,可谓名副其实的财大气粗,可你们干下的事情却很猥琐龌龊,老百姓显然对你们很是信任,就凭你们这块国字头金字招牌,以及遍地皆是的加油站,谁也不想到你们与李鬼竟然是一家子,会干下伤天害理的事情。

  更让我惊恐的是,报道中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在柴油中掺水属于行业潜规则,试想一下,一辆车子中哪怕被掺了500克的水,其利润增加了多少,谁都会算出这笔账来,中石油在垄断与暴利上已然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套用一句小品中的名言,你们是老鼠给猫当伴娘——挣钱不要命。当然要的不是你们的命,而是你们众多的客户,如此丑陋的行径无异于谋财害命,显然已不仅仅是职业道德的问题了。

  问题败露后,你们并没有就此展开调查,严肃查处相关加油站,相关责任人,而是一味地掩盖事实真相,央求记者不要对外报道,既然你们害怕丑事被曝光,为何还要执迷不悟,继续干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呢?虽然掺水可能极个别现象,但对中石油造成的信任危机,不能不引起高层关注,希望中石油拿出整治的决心与勇气来,敢于直面现实,给公众一个满意的回应,否则你们离关门歇业也就为时不远了,因为市场竞争从来都是无情的,谁做事不靠谱,不上路子,谁就没有活路,最终被市场淘汰出局,信不信由你。(李忠卿)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