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年的中国车市走势如何?答案有待揭晓【3】

2017年02月09日09:1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的中国车市走势如何?答案有待揭晓

  3、抢!合资跟自主争夺SUV市场

  关键词:合资 自主 SUV

  如今的汽车市场,SUV这个细分领域有多重要?不妨看一组数据——2016年与2015全年SUV销量同比增长为44.6%,与13.7%的全年增速相比,SUV的增速已经远超汽车销量的增速。而自主品牌之所以能够在去年如此抢风头,正是乘着SUV市场的东风。

  很明显的一个例子,长城在SUV大热的形势下,跨着大步走进了销量百万辆的行列。要知道,跨进百万辆阵营是多少汽车品牌的目标,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努力了多久才终于实现,而长城仅靠SUV就实现了。可见,SUV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已经到了不能不重视的地步,实际上合资品牌也已经抓紧推出SUV产品,抢占SUV市场份额,2017年谁能笑到最后,抢夺SUV蛋糕势不可免。

  因此也不难理解,在2017年将有一大波合资SUV登陆中国,其中几乎都是非常重磅的车型。其中如途观L、探界者、冠道的兄弟车型UR-V、起亚KX7、标致5008、斯柯达柯迪亚克等等。看看,这仅是目前已知的,而且都是全新或者换代车型,无论哪个都将成为支撑合资品牌向SUV市场冲锋陷阵的主力。2017年,可以预见在SUV市场将掀起一阵狂风暴雨。

  而且,在这种形势下,SUV已慢慢从蓝海变为红海。据统计,2016年约有200款左右的SUV新车或改款车型推出,而今年预计这个数字将更大。可以展望的是,各大车企纷纷加码SUV,让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价格战”将不可避免。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