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错过任何精彩 2016北京车展重点新车全搜罗(上篇)【10】

鄂智超 涂钦瀚
2016年04月21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W4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本届车展上,一汽-大众的全新迈腾将正式发布。新车为现款迈腾的全新换代产品,代号为B8,国产车型将在轴距上有所加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为2871mm,轴距相比海外车型加长了80mm。预计全新迈腾将搭载1.4TSI、1.8TSI和2.0TSI发动机。

点评:座位国内中级车的代表车型之一,全新迈腾收到了很高的关注度。相比于它在欧洲等市场的车型,国产版加长了轴距可以说完全在意料之中,而新车在动力和配置上似乎也没有什么惊喜。面对越来越激烈的中型车市场竞争,全新换代的迈腾能否保持自己在市场中的地位,就要看它的最终价格了。

上汽大众PHIDEON

大众PHIDEON将于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在国内亮相,并公布中文名称。大众PHIDEON基于与奥迪A6相同的平台进行开发,定位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70mm/1480mm,轴距达到3000mm,成为大众国产车中级别最高的轿车产品。新车预计将搭载包括2.0T与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内的多款动力。

点评:大众推出这款全新中大型车PHIDEON的初衷,或许是看好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市场潜力,并且对自身的品牌号召力很有信心。现在距离它在国内的正式发布不远了,关于它更多的产品细节需要等到北京车展才能揭晓。

宝沃BX7

宝沃BX7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并且上市,该车定位德系运动型SUV,在宝沃全球BSP平台开发而来。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3mm/1911mm/1694mm,轴距为2760mm。动力方面,据悉宝沃SUV将搭载自主研发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身结构上,新车采用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驱动形式上,新车采用的是e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点评:可以看出,宝沃在国产化进度与市场投放上的动作比较快。不过,作为该品牌复出后的第一款车型,它的定位在入门级豪华SUV,市场对于这款新车的认可程度还有待观察。

宝沃BX5

宝沃BX5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BX5有点像是小一号的BX7,车身尺寸上宝沃BX5长宽高分别为4483/1876/1677mm,轴距达到2685mm。动力方面,宝沃BX5将搭载一台1.4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和一台1.8T汽油发动机,其中1.4T混动系统的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240N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195Nm,传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动模式下的最高时速为55km/h。此外,1.8T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28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宝沃BX5的尺寸与本田CR-V、全新现代途胜等基本相同,属于紧凑级SUV,未来进入市场它可以凭借自身混动力车型的优势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