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国权威安全认证车型揭晓71款车上榜

刘洋

2014年12月26日07: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权威安全认证车型揭晓71款车上榜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Leflane12月23日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发布2015车型年顶级安全认证车型的奖获名单,不同类别的71款车型获得了较安全认证车型(TSP)和顶级安全认证车型(TSP+)称号。

  今年对汽车安全性来说是突破性的一年。在安全评选标准更加严格的情况下,获奖车型增至71款,比去年的39款翻了将近一倍,顶级安全认证车型增加了11款。

  IIHS主席阿德里安 伦德(Adrian Lund)指出,“TSP和TSP +奖项推动着在前部偏位小区碰撞测试的改进,也推动汽车制造厂商为越来越多的车辆提供自动刹车技术。” 顶级安全认证车型称号的获得是通过提供某种形式的正向碰撞预警技术,现在还必须提供自动刹车技术,在测评时才能赢得最高分。伦德补充,“测试系统不要求驾驶员在碰撞是做出避免或减轻碰撞的响应。”

  IIHS表示,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改善具有挑战性的正面偏位小区撞击测试的结果,该测试已经超出联邦政府建立的碰撞评价程序。有些车型,如丰田普锐斯V,就进行了结构性的修改,以帮助其在年度大考中加分。

  IIHS每年都会对在市场上销售的各类车型的安全性能进行评测,通过评测汽车在正面偏位小区碰撞、前部中度重叠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以及座椅安全性测试等得出各款车型的安全性评价。作为当今较为权威的汽车安全评测机构,IIHS发布的评测结果有着较高的指导价值。

  (实习编译:吕欣 审稿:刘洋)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