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奔驰有望推Ecoluxe平台 专为电动车而生

2014年12月25日08:20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奔驰有望推Ecoluxe平台 专为电动车而生

   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发上,奔驰可能正在计划迈出更高端的一步。近日,据外媒爆料,奔驰正酝酿建立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开发平台,此平台有望以“Ecoluxe”命名,“打头阵”的产品将是一款跨界SUV车型。

  小贴士:奔驰有望推出全新“Ecoluxe”电动车平台;基于此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为跨界SUV;此平台将涵盖四款新能源产品

奔驰有望推Ecoluxe平台 专为电动车而生

首款跨界SUV概念车

  截至目前,官方并未透露相关的消息。只是来自外媒的报道宣称,奔驰计划大手笔斥资24亿美元支持这一全新电动车项目的研发,该平台被冠以“Ecoluxe”的命名。

奔驰(进口)2013款奔驰E级混合动力

奔驰E级混合动力车型

奔驰(进口)2014款奔驰S级混合动力

奔驰S级混合动力

外媒方面还进一步透露,基于“Ecoluxe”全新电动车平台,奔驰计划推出至少四款新能源产品,包含两种尺寸的车身。而基于此新平台打造的首款跨界SUV车型有望在2019年才能发布,其车身长约五米,最大功率为400kW(544Ps),GT版最大功率为450kW(612Ps),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

比亚迪戴姆勒2014款腾势

比亚迪戴姆勒合作产品——腾势电动车

  编辑点评:目前,众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可谓是动作频现。奔驰虽在自身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上已取得了诸多成就,且与特斯拉也有相关方面的合作,还与比亚迪“联姻”推出了腾势电动车品牌,然而,奔驰却未像竞争对手宝马推出i系列一样,推出一个独立且高端的电动车子品牌。从此次爆料预判,奔驰有可能将奔着更高端的电动车市场发力。届时,它将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开花”。(武玉彤)

(责编:鄂智超、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