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24日晚高峰交通指数预测将达9.0

2014年12月24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4日晚高峰交通指数预测将达9.0

  以往最堵月前才会发布的拥堵预报,今年元旦前也开始发布了。今起13天内,有6天可能遇堵,尤其是明天晚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9.0,晚高峰预计将提前2小时,从15时起路网就会进入“严重拥堵”状态。市交通委提示市民提前安排好线路,尽量绿色出行。

  交通部门介绍,随着圣诞、元旦的临近,居民购物聚会等交通出行需求增加,冬季出行与节前出行交通流叠加,每年12月底晚高峰交通指数大都居于高位。

  数据显示,本月1日至19日的工作日里,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为8.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5%。晚高峰拥堵路段集中在东二环、西二环、东三环路双向,西三环路北向南,安立路、京通快速路、京藏高速、京开高速等出城方向道路;拥堵区域集中在金融街商圈、国贸商圈、中关村商圈等地区。

  根据近期交通出行特点、假期安排以及尾号限行情况,交通部门预计元旦前后本市将出现6个拥堵日,主要集中在圣诞节前和元旦节前。本周将是12月份最堵工作周,几乎每天晚高峰路网都将达到严重拥堵,交通指数超过8.5。尤其是平安夜12月24日晚高峰指数可能达到9.0。这一天,晚高峰预计将提前,从15时起路网就会进入“严重拥堵”状态,较平日晚高峰提前2小时。

  当天,除城区环路和主要联络线外,繁华商业区、酒吧街、餐饮娱乐集中区以及部分教堂周边,将会吸引大量的客流和车流,易造成拥堵。交管部门划出的重点区域有近20处,其中有5处最需避让,分别是五道口周边、北三环四通桥、朝外地区、三里屯附近以及朝阳公园西门和亮马桥地带。

  12月30日是元旦节前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又逢限行尾号为4和9,也将出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征,白天平峰时段路网拥堵情况加剧,从7时至20时,全路网交通指数均处于“中度拥堵”以上,晚高峰期间指数也可能达到9.0。

  另外,12月23日、26日、29日以及2015年1月4日的晚高峰也可能会面临严重拥堵,市民出行时间有可能直接加倍。交通部门将通过对交通指数分析以及天气、路况进行研判,科学预测重点日交通拥堵情况,及时发布拥堵预报预警、缓解交通拥堵各项措施,实时跟进交通拥堵情况,引导市民科学合理安排出行。(记者 刘冕)

  重点工作日拥堵状况预测

  日期 星期 尾号限行 说明 晚高峰指数预测

  2014/12/23 星期二 4,9 圣诞节前 8.6

  2014/12/24 星期三 5,0和字母 圣诞节前 9.0

  2014/12/26 星期五 2,7 元旦节前、周五 8.6

  2014/12/29 星期一 3,8 元旦节前 8.5

  2014/12/30 星期二 4,9 元旦节前 9.0

  2015/01/04 星期日 不限行 节后不限行 8.5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