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广州一出租车凌晨失控冲入珠江 司机身亡(图)

2014年12月22日08: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一出租车凌晨失控冲入珠江 司机身亡(图)

  白天鹅宾馆引桥处有一辆小车怀疑失控冲进珠江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20凌晨3时30分,一辆出租车在沙面岛人民桥底行驶时,在白天鹅宾馆引桥处冲断岸边围栏,坠入江中。4小时后车辆被打捞起,司机不幸身亡,车上并无乘客。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辆急速冲入江中

  白天鹅宾馆的工作人员介绍,19日凌晨3时30分许,一辆绿色车身的出租车沿人民桥辅道自北向南行驶。在白天鹅宾馆引桥处,车辆突然撞开引桥入口的铁马,冲入引桥。“当时车辆速度很快,可能都有70公里/小时。”一位目击者称。

  随后,出租车撞断引桥北侧的一根围栏,又猛地冲上南侧人行道,撞开两根灯柱间的整段围栏,坠入江中,当时差点撞到一名路人。坠江时车顶上的灯还亮着,引桥入口处的保安见状立即报警。

  警察、水警、救护车很快到场救援。现场围观的群众称,出租车落江的位置距离引桥有十余米,当时天色仍未亮,警察在岸上用手电筒照明,水警船在旁看守搜救。“凌晨三四点正好是涨潮的时间,水位最高。我看到水已淹过车窗,出租车只露出顶部约40公分。”

  经过4个小时的打捞,出租车最终被打捞上岸,警方将车窗砸开救出司机。但由于落水时间过长,司机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身亡,车上并无其他乘客。

  事发引桥处封闭状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处已拉起警戒线,铁马也再次将路口封锁。引桥北侧的有一根铁围栏底部断开,向上翘起近90度。在5米外的引桥南侧,两根灯柱之间一段长约7米的白色围栏被撞得斜插入江中,仅西面的围栏与桥相连。围栏的断口处也拉起了警戒线。

  据悉,白天鹅宾馆此前在更新改造,该引桥路段一直是封闭的。

  司机没过往病史

  据悉,该出租车属于广州市建兴出租车有限公司,司机是一名57岁姓邓的男子,是清远人,在公司已有多年的驾驶经验。公司一名负责人称,邓师傅为人稳重,此前也没有事故记录。“我们公司有200多台车,400多个司机,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会为邓师傅家属准备赔偿金,并号召其他司机捐赠慰问金,目前公司已派专人前往荔湾交警支队处理事件,暂时无法对事故作出任何定论,一切结果以交警调查为准。“如果确实属于我们的责任,需要进行赔偿,我们不会推脱。”

(责编:王紫、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