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成都交警查酒驾不放过同学 获外号“颤花儿”

2014年12月21日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交警查酒驾不放过同学 获外号“颤花儿”

  杜寅生

  一说起“颤花儿”,成都人都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评价,但说起“颤花儿交警”,不少人会“哦”的一声,“就是那个查酒驾连校友都不放过的交警嘛!”是的,这位另类的“颤花儿”,就是成都交警四分局的民警杜寅生。

  市民喊他“颤花儿”

  自从华西都市报报道了杜寅生查酒驾,连同学也躲不脱的新闻后,杜寅生这“颤花儿”的外号,就从身边同事扩散到整个警局,在路口执勤时,甚至也有市民一口叫出这个名字。

  2007年,一则省公安机关招考的信息,让他决定再“折腾”一次。随后,他一直在攀枝花西区刑警支队工作。2014年1月,他成为成都市交警分局一名法制员。

  穿上警服后,杜寅生似乎“安分”了很多。虽然生活没以前那么悠闲,收入也低了不少,可他却乐在其中,骑自行车巡逻、熬夜查酒驾……“喜欢这一行,找虐也开心。”杜寅生这样解释。

  爱看与司机相关新闻

  因为查酒驾连校友都不放过的新闻,杜寅生被贴上了“六亲不认”的标签,“以前还有不少司机来求情,但只要是知道这件事的,都不会东扯西扯。”就在新闻报道后不久,杜寅生就遇到了一个违章掉头的司机,“他认出是我,也很配合。”

  虽然成了“明星交警”,杜寅生还是保持“颤花儿”本色,什么事都抢着干,周末,他还是会邀着同事骑自行车。没事的时候,杜寅生也会翻翻报纸,“我最喜欢看成都本地的新闻,尤其是与交警、司机相关的新闻。”

  前不久,本报一则《实习公交司机叫屈:救人挨罚可否免单?》的新闻,杜寅生十分关注,“不管怎样,还是想提醒司机,救人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拨打120或者求助路口的巡逻民警或许是更好的办法。”“颤花儿”又忍不住“唠叨”了起来。(杜寅生)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