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马牌、横滨等多个品牌轮胎价格下降20%

苏鹏

2014年12月20日08:56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轮胎价格下降20%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苏鹏)“油价降了,没想到现在轮胎也便宜了!”近日不少准备更换轮胎的车主发现,邓禄普、马牌、横滨等多个品牌轮胎价格均有20%左右的下降,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经济型轿车轮胎多为R14-16英寸规格,常用型号集中在175-215之间,降幅在80元到150元之间。网上一些轮胎的促销价格更低,某国产品牌轮胎甚至比去年同期便宜了近一半。

  在环渤海汽配城,多家汽配店轮胎纷纷降价。一汽配店老板告诉记者,以横滨205/55R16轮胎为例,去年售价为650元左右,今年为550元左右,如果更换四条轮胎的话,今年少赚400元。

  业内人士表示,橡胶大幅降价推动轮胎行情向下,一条轮胎的成本中原材料橡胶(包括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成本的比重占60%到70%,今年轮胎原材料的价格比去年下降40%,受此影响,轮胎价格总体降幅达20%以上,并继续呈下降趋势。另外,轮胎需求不足也导致价格下降。来自环保的压力,今年京津冀地区采矿运输业缩水,大型工程运输车轮胎需求下降,导致轮胎库存过剩,现在大多数轮胎企业厂区都堆满轮胎。高库存和需求不足也加速了轮胎价格的下降。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