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巴菲特仍持有比亚迪2.25亿港股

2014年12月19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菲特仍持有比亚迪2.25亿港股

  昨日午后,比亚迪H股突然直线暴跌45%,受此影响,A股也以跌停价收盘。昨日晚间,比亚迪发布澄清公告,对汇兑损失、订单萎缩、融资盘爆仓、巴菲特减持等诸多传闻进行一一回应。比亚迪称,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显示,巴菲特旗下子公司仍还持有公司2.25亿港股股份。目前,公司没有发现巴菲特未来将减持公司股票的任何迹象。

  关于比亚迪股价下跌原因的传闻包括:比亚迪在俄罗斯遭受数亿元汇兑损失;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巴菲特拟大举减持。

  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留意到公司股价出现不寻常下跌后,及时履行核查程序,并与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沟通。公司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各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基本面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关于汇兑损失传闻,比亚迪表示,公司出口俄罗斯产品交易金额较小(低于100万美元)且以美元结算,不存在汇兑损失的问题。

  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方面,比亚迪表示,公司电动汽车发展良好,电动客车订单并没有出现下降,且公司订单及出货增长保持良好势头。此外,根据公司了解,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支持方向和力度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关于“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传闻,公司认为,属于市场行为,公司对此并不能判断其真实性。(董禹含)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