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汽车维修业将引入全球统一编码

2014年10月07日13:24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维修业将引入全球统一编码

日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就“汽车维修行业全球统一编码与标识应用服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合作双方将通过在汽车配件产品、汽车维修、流通企业以及行业管理进行标准化的统一编码与标识,为我国汽车维修行业规范服务、规范行业管理,打击配件市场的假冒伪劣产品等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全球唯一编码与标识是企业及产品的唯一“身份证”。配件产品唯一编码在全球贸易与信息交换、共享中是唯一的辨识依据,是增强供应链管理的有效手段,将有效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产品编码与企业的位置码绑定应用,为汽车配件产品质量追溯、品牌化发展、维修企业服务质量评价与维修质量责任界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与投诉受理、保险理赔、金融服务、政府监管、云平台服务等提供标准化数据依据。据了解,目前有关“汽车零部件统一编码与标识”的地方标准正在陆续出台,国家标准将在今年年底报批,有望尽快颁布。

(责编:罗知之、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