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原创]来自未来的卡车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王武

2014年10月02日09:37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来自未来的卡车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XCAR 科技 原创]

  在汉诺威商用车展上,除了依维柯Vision这样的主角外,还有一辆令人震撼的卡车展出,它就是来自奔驰的Future Truck 2025。这款卡车拖头并没有进气格栅的设计,不过通过大量的LED光源丰富了整个前脸。

  车内布局也很特别,平整的木纹地板以及平缓的曲线让空间显得宽大无比。据悉该车还配备了先进的公路识别和导航系统,可实现自动驾驶。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前脸设计】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用摄像头取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

  奔驰Future Truck 2025的车身线条迂回婉转,前脸部分采用了流体力学设计,并用摄像头取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车内侧面则设有一面镜子用以反馈后视情况。车内中控台使用的液晶显示屏可读取行车数据,当驾驶员采取自动驾驶模式时,车身的LED灯组将会由亮银色变为浅蓝色,转向灯看起来为黄色,LED灯泡组代替了保险杠左右两侧的传统头灯,极具特点。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内饰】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自动驾驶模式】

  Future Truck 2025最大的特点便是搭载“Highway Pilot”的自动驾驶系统,配有四个雷达及WiFi功能,让它成为目前已知最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前置雷达传感器的扫描距离为250米,扫描范围为18度。近距离传感器的扫描距离为70米,扫描范围为130度。

  位于挡风玻璃后车内仪表盘上方的立体摄像头也可以扫描车辆前方的路面。立体摄像头的扫描距离为100米,水平扫描范围为45度,垂直扫描范围为27度。车侧部分则依靠左右两侧均可展开170度、扫描距离60米的侧向雷达涵盖车辆周围范围,雷达传感器具备识别车辆、行人、路标等移动或静止中物体的功能。

  行径路线经过订车电脑计算后,通过V2V(vehicle-to-vehicle)、V2I(vehicle-to-infrastructure)等车联网系统,搭配车内建半径范围可达500米的WiFi来传递车辆信息,就能确保自动驾驶均能行驶在各自的路线上。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奔驰Future Truck 2025】

  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表示,该模型车已在德国马格德堡A14高速公路上进行了测试,完全可以实现在实际道路行驶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最高车速来到85km/h。奔驰Future Truck 2025还配置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刹车辅助、车道偏离警告以及“前瞻性”巡航控制系统,该车还可以根据地形和路线来调整车辆的速度等。

  编辑点评:奔驰展出的这款未来卡车2025在现在看来更像是科幻片中的产物,它不仅可以识别不同的路况,还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未来10年,它会不会实实在在的出现在公路上呢?我想,这一天我们是可以看到的。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