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国留美女生遗体被藏汽车后备厢

宗合

2014年10月01日09: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美女生遗体被藏汽车后备厢

  警方正在调查发现邵童遗体的汽车。警方已将此案定为谋杀案处理。

  现年20岁的邵童,在失踪20多天后,她的遗体在一辆车的后备厢中被发现。

  美国艾奥瓦城警方当地时间9月29日说,警方先前发现一具遗体的身份经确认是一名失联多日的中国女留学生,警方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警方称邵某死因可疑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方面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领馆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情的发展,已经通知死者的国内家属,帮助他们赴美处理善后事宜。

  艾奥瓦城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9月26日在一辆丰田轿车的后备厢发现一具遗体,而艾奥瓦州埃姆斯地区警方此前通报称艾奥瓦州立大学学生邵某失踪,尸检结果确认死者是邵某。艾奥瓦城警方说,这名女学生的死因尚未确定,但警方认为存在可疑之处。

  “我们下一步将调查所有的线索,包括与目击者以及其他能提供有关邵某死亡信息的人谈话,”艾奥瓦城警官斯科特·加德说。

  邵某现年20岁,是艾奥瓦州立大学大三学生。《艾奥瓦州日报》报道,邵某9月6日和7日前往艾奥瓦城过周末并看望一位中国留学生朋友。警方说,邵某9月8日最后一次与朋友联系。

  涉案中国男生已回国

  据警方发布的信息,艾奥瓦大学一名男性中国留学生与这起案件有关。警方说,有理由相信这名学生已经返回中国,但尚未得到最终证实。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方面告诉新华社记者,领馆方面已向国内有关部门转达美国警方的要求,帮助寻找这名与案件相关男学生的去向。

  艾奥瓦州立大学校长利思发表声明以示哀悼。他说:自从她被报告失联后,学校各方一直在关注着她的安危。新华社专稿

  藏遗体汽车停放居住区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弃尸后备厢的中国学生叫邵童,9月6日失踪,9月8日和朋友最后联系称自己在艾奥瓦城,随后再无音讯。

  9月19日,邵童的同学才意识到她的失踪,并在微博上发信息求助。艾奥瓦城警方也称,由于邵童的朋友一个多星期都没有发现她失踪,这导致调查人员很晚才开始寻找这名中国留学生。

  据美国《侨报》报道,邵童来自中国大连,2012年进入艾奥瓦州立大学就读化学工程专业。艾奥瓦城警察局警官布拉泽顿表示,发生这样的悲剧十分不幸,但他还无法确定死者死因,但尸体明显已经在后备厢内放置数天。

  据悉,邵童前往艾奥瓦城是为了看望同样是中国留学生的一位朋友,当邵童失踪后,这名中国留学生已经飞回中国。警方称,当时藏尸的汽车停在一幢公寓外,发出阵阵恶臭。居住在该公寓的住户表示,他们注意到这辆汽车在连续几天内停放在不同位置。

  18岁的特瑞斯迪恩是当地居民,他和父亲住在车辆附近的一座房屋中,他说,他看见26日有一名男性移动车辆。特瑞斯迪恩的父亲表示,26日早上,这辆车就停在他通常停车的地方,他闻到一股臭味。

  另一位48岁的女性居民泰勒说,两周前的一天,她坐儿子的汽车从杂货店回来以后,下车正好看见一名男性从车里出来。

  目前,警方已经将此案定为谋杀案处理。(宗合)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