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高速国庆期间免费通行错峰出行避开高峰

2014年09月30日08:40    来源:汽车探索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速国庆期间免费通行错峰出行避开高峰

  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站发布国庆高速通行方案,今年“十一”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高速国庆期间免费通行错峰出行避开高峰

  客流人数超去年、假期首尾出现出行高峰

  根据交通运输部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客运量将达到6.3亿人次,日均90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5.0%。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高速交通出行将呈以下三个特点:第一,自驾车出游的车辆将会增加,特别是城市进出城路段、热点景区周边公路的车流量都将会有大幅上升;第二,道路客运将以中短途为主,主要为城乡旅游、休闲探亲的客流;第三,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一头一尾,即10月1日和7日。

高速国庆期间免费通行错峰出行避开高峰

  免费通行临界点,以驶离时间为准

  根据免费新政的规定,免费时段是指从四大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需要提醒的是,免费通行的时间节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即便是9月30日零时前(即非免费时段)上的高速,只要出高速公路时过了9月30日凌晨,同样能免费。反之,到了10月7日,万一在24时前还没下高速公路,就得按原规定收费,返程的市民一定要算好时间。

  万一路上拥堵或遇到排队下高速,也有可能会使你错过免费时间。因此,建议把出行时间安排得宽松一些。如果实在不能赶进免费政策时间段,切记不可拼命赶时间超速行驶,你可以选择在临界点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也可以省下部分通行费。

高速国庆期间免费通行错峰出行避开高峰

  车流高峰或延后,错峰出行更轻松

  往年国庆等节假日前一天下午是出行高峰,但这次国庆通行免费时段是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因此,车流高峰将有所推迟,道路最拥堵很可能出现在节假日第一天和节假日最后一天。

  交通部门也提醒大家,由于今年出行较往年更为人多车多,想要出游的车主们要尽量错开9月30日、10月1日的出行高峰。

(责编:王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