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长安马自达新星骋上市  售9.48万元-12.58万元

2014年09月29日08:4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9月29日电(闫枫)9月28日,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首款独立开发之作新星骋在南京上市,此次共推出1.6L和2.0L两种动力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48万元-12.58万元,具体详情见下表。



     

上市现场,新星骋向“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并获得成功。这项挑战对车辆操控性、转向精准性、底盘刚性要求较高。吉尼斯中国认证官在实地测量两车间距后,为新星骋颁发了“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波表示:“新星骋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产品力的各项提升,更是长安马自达基于马自达品牌全球质量管理标准、立足国内消费者特点,实施特色精品战略的又一成果。”

新车在外形、内饰、安全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上市后,这款车将与年初上市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堂销售。

外形方面,新星骋的前脸有所更改。新车采用全新五点式镀铬进气格珊,由现款的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改为条形设计,在进气格栅下方轮廓线上还增添了一条镀铬装饰。此外,雾灯也由原来的方形变为圆形。但是柳叶形透镜式前大灯依然保留,前脸整体呈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新星骋整体风格简约、大气。中控装饰面板采用了金属灰高光云母漆,双炮筒式的仪表盘增加了双环镀铬装饰,同时运动型座椅增加了活性织物面料。值得一提的是,新星骋将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增加了30mm,提升了乘坐舒适度。

配置上,新星骋配备了中文智能化3.5英寸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超大天窗,满足日常需要。安全配置上,新星骋采用了3H高刚性车身、高刚性钢材前置防撞梁以及吸能MAIDAS车身结构。全系增配后倒车雷达并增加侧气囊装配率、D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可溃式转向柱,有效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指数。

动力方面,新星骋将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9kW(107PS),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而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总结:新星骋上市后将保持两厢、三厢同时销售,可见长安马自达期望其与同门的昂克赛拉一起合力开拓国内中级车市场。新星骋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锁定为福克斯、雷凌、新速腾等运动型家轿,但由于国内A级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如何抢夺市场份额,除了产品本身,新星骋更需要在品牌宣传、渠道建设、售后服务上全面提升。 

(责编:王紫、姜颖)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